幫助中心

金銀幣類品相

郵品類品相        金銀幣類品相       古錢幣類品相        紙鈔類品相        評級幣/票類品相        無品級

 

中文名稱

符號

描述

完全未使用品

BU

錢幣保持完全未使用狀態,整體壓力極好,光澤濃純柔和炫彩,旋動感極強,允許有輕微的氧化,且氧化均勻,表面無斑點,底版無刮痕,邊齒無磕碰。

未使用品

UNC

錢幣保持未使用狀態,整體壓力較好,允許有極少部分的弱打或極少面積的磨損,光澤濃純亮麗,旋動感較強,允許有一定的氧化,表面斑點極少,底版刮痕和磕碰極少(但不是硬傷),邊齒磕碰極少。

近未使用

AU

錢幣保持基本未使用狀態,整體壓力完整,允許有較小部分的弱打或較小面積的磨損,光澤亮麗,可以有一定的氧化,表面斑點較少,允許底版有較少的輕微刮痕和輕微磕碰(但不是硬傷),邊齒磕碰較少。

極美品

XF

允許錢幣有輕微的使用狀態,整體壓力均勻,原幣85%的鑄造圖案清晰可見,允許有部分的磨損,基本無光澤,可以有一定的氧化包漿,且包漿均勻,表面無綠鏽,允許表面有部分的斑點,允許底版有部分的刮痕和磕碰(但不是硬傷),邊齒磕碰較少。

美品

VF

允許錢幣有一定的使用狀態,整體壓力均勻,原幣70%以上的鑄造圖案清晰可見,允許有一定的磨損,已無光澤,可以有氧化包漿,表面無綠鏽,允許底版有一定的刮痕和磕碰(但不是硬傷),邊齒磕碰較少。

通貨品

F

錢幣已有明顯的使用狀態,原幣50%以上的鑄造圖案清晰可見,已有磨損,已無光澤,有氧化包漿或帶有綠鏽,底版刮痕磕碰較多或有硬傷,邊齒部分有磕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