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助中心

紙鈔類品相

郵品類品相        金銀幣類品相        古錢幣類品相        紙鈔類品相        評級幣/票類品相        無品級

 

中文名稱

符號

描述

絕品

UNC+

完全未使用。紙幣保存極好,狀態與發行時無異。票面堅挺無折痕,也不能有任何黃斑髒點和人為修補處理。

十品

UNC

未使用。狀態良好與絕品接近,唯因年代久遠或保存不當造成紙張少許的變色或污染;可能有1 ~ 2處極微小的票角輕折或磨圓的現象,允許票面尺寸有1mm左右誤差。

九五品

AU+

近未使用。肉眼看起來可能是未流通票,但有 1條輕微的豎折痕或1 ~ 2處的票角輕折和磨圓現象。

九品

AU

近未使用。肉眼看起來可能是未流通票,允許不超過 2條輕微的豎折痕或1條較明顯的豎折痕,且票角有1 ~ 2處輕折或磨圓;可能有人為處理和壓平的現象。

八五品

XF+

票品有較明顯的流通痕跡。有不超過3條的豎折痕和較明顯的票角折痕與磨圓;常有人為處理和壓平的現象。

八品

XF

票品有較明顯的流通痕跡。有不超過3條的豎折痕,並允許其中1條為橫折痕或死折,通常有人為處理和壓平的現象。

七品

VF

票品有明顯流通的痕跡。票面已污染軟垂,並有4 ~ 5條的折痕和邊角的小裂口。

六品

F

票品有長期流通的痕跡。票面有多處折痕,並有較嚴重的污染、軟垂、撕裂、中心孔等問題。

五品

VG

票品狀態與六品相近。票面圖案已褪色和磨損,並可能出現缺角的現象。

普品

P

票品狀態欠佳。票面圖案模糊且完全軟垂,並出現斷裂和整片缺損等嚴重問題。